影音》衝突升高 中華民國政府宣布即日請凍結菲勞、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
五月十六日中華民國海、空軍將於南海舉行維權軍演 (圖片翻攝自Youtube)
5/15情勢更新 (10:00)
中華民國總統府今上午七時召開國安會議,會後宣布:立即凍結菲勞、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(其實是代表啦,沒邦交那來的大使?)、遣回菲國駐華代表、五月十六日中華民國海、空軍將於南海軍演。另,總統府下達第二波通碟,限菲政府十五日下午1800回應。
2013-05-15 uploaded by Peter
如果採訪車裡有瓦斯的話,凌晨臺北的街頭應該就會有一堆採訪車因為記者們的怒火爆炸!如果我們口中的憤怒可以具像化的話,凌晨臺北市的天空應該會佈滿了記者們的*&X#@!…
沒有一個記者不對凌晨記者會的情況與內容憤憤不平,而這股怨氣其實已經積累了一整天,理由是菲律賓這個國家真的是「裝尚維」,馬尼拉官方宣布的記者會在一天之中一個接著一個變成空包彈,這種感覺已經讓特派媒體倍覺屈辱,我們是在「乞討」什麼嗎?我們是「理虧」什麼嗎?
我外交部事前之無法掌握狀況、記者會中林永樂面對白熙禮拉拉扯扯「好像在求什麼」的態度,也令大家咬牙(即使我知道現在全民要一致對外)。
當外交部長笑容可掬地對媒體說:「今天應該就會有正面的結果」時,TS8團隊透過陳老師的新聞關係已經掌握到菲國當地智庫的情報,在電話中陳老師一再提醒:用詞要保守、目前情況似乎不如官方預期。我還半信半疑,政府耶!政府的情資系統怎麼可能輸給民間?

圖片》本網5/14新聞簡報中反映菲國民間情資:菲國回應不可能一次到位
外交部的樂觀令人不安,結果不幸言中
晚間,國防部傳出南海演訓可能停止、要限縮;記者會中,白熙禮推一步走一步的態度(我很厚道,不想用某立委的形容:「中華民國外交部長搞得像是白熙禮的行政助理的樣子」的形容)記者會後,外交部表示「大致上已得正面回應」、「凍結菲勞」會暫緩,至於菲匪有沒有道歉?請各位媒體「自己解讀」(!?)…種種曲辱的感覺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。
幾位同業在上採訪車前已經決定,目前的結果即使政府接受、甚至是美國壓著我們政府接受,但作為一個中華民國國民、作為一個堂堂正正有骨頭的臺灣人,我們絕不接受!
不接受?一名記者能幹什麼?我就只有一招:「打電話給立委啦!」我相信他們也還沒睡!
打電話給立委不下百次,但沒有一次像今天這樣「正氣凜然」、這麼「理直氣壯」
PS. 我了解政府很不好作。即使「凍結菲勞」大家喊得很爽,但理性的人都知道,「凍結菲勞」對我們的傷害不小於菲律賓。目前臺灣有多少民間建設、公共工程在執行,而其中最大的勞動資源正是「菲勞」。於是我合理的懷疑政府是利用這次菲匪不像樣的回應替「凍結菲勞」找臺階下。
影音》網友Kuso談匪菲、自賊菲襲我漁民事件
















辛苦了, 為您的愛國情操鼓掌, 謝謝您替老百姓出氣!
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