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新聞短打》It Doesn't Take A Genius! 他們都沒準備好

2014-09-12, 16:00 uploaded by Peter
iPhone6發布會之後,三星立刻推出了一系列搞笑廣告「It Doesn't Take A Genius!」。主要訴求是:要看出這次iPhone6的了無新意,你不必具有天才般的洞察力!

連勝文最新的競選廣告推出後,我們應該是第一時間看到的(現在網路消息走得可快哩!咱們當記者的當然要全時間監控鄉民動態啦!)看完之後也立即轉發給同業,很多同業馬上的回覆是「Orz...」我完全同意!

這難道是花大錢請三家廣告公司打造出來的水準?Come On!

晚餐時同業聚在一起吃飯,也討論到連勝文團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明明人才濟濟,但是從「外僑座談會」到目前的「如果你和連勝文一樣有錢」,都讓人覺得不罵幾句真的對不起自己。

我們不專業的結論有二(這當然不會在我們的SOT中!),大家參考一下!

一、這些文宣都讓人覺得很有距離,而且最新的一支把焦點放在連勝文身上,讓你覺得他一直是在注意「我、我、我!」。但市民關心的不是你,而是你能為市民帶來什麼!市民心中想要的、或者是想消滅的,你知道嗎?您關心嗎?為何選戰破百了你還在那邊「我、我、我」?

廣告內容的鋪排思路是:一般人如果像連勝文這麼有財力的話,都不會選擇競選公職,所以咧?連公子的人格就比一般人高尚?友臺的同業就吐嘈:「如果你選得如此痛苦,犧牲很多,那請退選把位子讓給丁守中!」這支廣告沒有拉近人民與連的距離,反而讓人覺得「自戀」。

這就是距離感!疏離感!新北市最新一波競選文宣「公辦都更,我負責到底!」兩相對比,那一個會讓人有感,大家心中有數吧?

二、連勝文的能力可能真有問題!人才濟濟卻端不出來好東西,問題一定出在領導班子、或者是目前的決策模式上。小團隊都搞成如此,未來如何能推動更有包袱、更僚氣的市政團隊?

連公子今天還很阿Q的說,很高興廣告點閱率很高!這就不知道是沒有知識亦或是沒常識了。如果輿論是一面倒的負面見解,連勝文現在該想的是Damage Control吧?那有時間在那裡傻笑?連團隊的五位傳播幕僚,你們也幫幫忙!

柯P呢?在為了性別歧視言論道歉之後,柯P面對記者又補了一句:我們也請了一位漂亮的發言人…等一下!所以,你剛才的道歉是假的?柯P難道不了解在職場上「專業」與「漂亮」是兩回事?而你剛才道歉的重點,不正是柯P看不到女性的專業,而只在女性的外表上物化、矮化女性的價值嗎?你的發言人漂不漂亮又怎樣?Come On!

It Doesn't Take A Genius! 他們都沒準備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各位不吝提供寶貴意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