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心靈小語》再談「幸福論」…

真正的幸福不在「環境」裡,而是在我們的「心境」裡。

真正的幸福,不在於擁有多少財富與物質,而在於能用清明與感恩的心來看待已經擁有的人、事、物。

跑了這些年新聞,看多了人前光鮮亮麗的名人朋友在我面前崩潰流淚:「妳真不知道我每天是怎麼過的…」聽他們親口談論他們的壓力、豪宅名車後面九位數字的債務、支離破碎的親子關係…這些見證,比讓我讀千本道德重整教科書都震憾、都有用。

於是,我再不抱怨自己開的是「頭又大」、住的是新北市的公寓、另一半不是高富帥,在每天家人聚在燈下共餐的時光中、在夜裡看著爸媽熟睡時的平穩呼吸,我心中充滿感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各位不吝提供寶貴意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