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跑柯文哲學長的新聞是一件十分痛苦、想吐血的事。
昨天(周一,五月六日)同業(水果報)訪問柯學長,出來的稿子對柯學長涉嫌貪污(即「詐領國科會的專案補助費」云云…)的案情如數家珍、瞭若指掌…
怪了!本周五(五月十日)柯文哲才要去市調處報到,為什麼記者們在星期一就什麼都知道了?我們英明的檢調大人們有沒有聽過什麼叫作「偵查不公開」啊?檢調之鬆散敗壞可見一般,這是第一件讓我吐血的事!讓人吐血的事還不只如此…
柯文哲周一受訪時才恍然大悟,他之所以會受到調查,是因為另一位臺大醫師王國川把他「供」出來的,王國川還帶著調查員到柯文哲的辦公室「指認」一臺帳目有問題的機器。記者描述當柯文哲了解前因後果之後幽幽地吐出一句:「我被出賣了…!」
但前一天,柯學長不是大張旗鼓地呼喊他被政府政治追殺?要選臺北市長?還說要辦國民黨證?結果咧?原來是被自己同事出賣!
一位臺大教授、同時是一位聲名不錯的執業醫師,只是因為收到傳喚通知書(注意,只是「傳喚通知書」,不是「傳票」、也不是「拘票」,就只是「傳喚通知書」而已),就開始無的放矢、斯文掃地?就開始到處呼喊「國家」、「馬政府」要對付我、要打壓我…,到最後才發現是被自己人擺了一道…學長,你鬧夠了沒?
柯學長在訪談中又談學術界的報帳是制度殺人…我還想嗆:是每一位臺大的教授或臺大醫師都這樣報帳的嗎?為什麼大部分的人沒出事?而就你出事?學長,你鬧夠了沒?
柯文哲另外一句話也讓人噴血,柯學長說:「要辦就辦!我會比阿扁有志氣!」學長!話請講清楚這是什麼意思?您是說「阿扁裝病」嗎?還是說,您給阿扁開出的診斷書其實有其他文章?是阿扁「沒志氣」到為了其他目的而要您違背專業良心作不實的診斷嗎?什麼叫「要辦就辦!我會比阿扁有志氣!」學長,你鬧夠了沒?
另外,大罵政府、大罵檢調之後,才發現是誤會一場:罵錯人了…柯文哲有沒有公開表示一絲歉意?有沒有對受到冤枉的單位或個人致意?完全沒有!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格示範?柯學長在臺大是有名聲的,但為什麼一遇到政治就全變了樣,他說政府瘋了,但現在真相大白,原來政府沒瘋,那是誰瘋了?
可悲的還不只這樣!即使今天真相大白,絕大部分的媒體版面還在炒「柯文哲表示現在辦國民黨黨證還來不來得及?」同業們,你們是在「報新聞」還是在「抱」舊聞?還是因為有政治目的而瞎了眼睛?
(編按:本文為作者個人實務工作心得,不代表本網立場)
如果您有任何建議,請使用 kjproject.hv@gmail.com與我們的團隊連絡!














Mark, 中天也好不到那裡去啦!
回覆刪除mark是中天記者哦?
回覆刪除檢調瘋了, 柯老師當然也瘋了
回覆刪除